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2年1月27日

會幕中服事

你使利未支派近前來,站在祭司亞倫面前好服事他,替他和會眾在會幕前守所吩咐的,辦理帳幕的事。(民3:6-7)

神揀選亞倫和他的子孫作祭司,專心辦理屬神的事,替人獻祭。祭司必須注重聖潔,不能胡來。亞倫有兩個兒子,因輕忽職守,獻上神沒有吩咐的凡火,被神擊殺。服事神的人必須尊重神給他的事奉崗位,不可自以為是、以自己為神。

利未人的任務是協助祭司,管理會幕的事。他們分工清楚,各司其職。我們在教會服事也當如此,做事要井井有條,分工清楚。不要有些事大家爭著做,有些事沒人管,也不能由一人獨攬包辦。要分工、配搭,同心守護教會的聖潔,不讓罪惡滲入教會、淡化真理。

神將利未人分別出來,代替百姓事奉神,他們從生下來一個月,就被分別為聖,一生服事神。以色列人飄流曠野40年,曾多次跌倒,卻始終沒有全民背離神,直到神的應許成就,他們進入迦南。可見對於一個民族而言,有一群人專心事奉神,關懷全民的靈命,是多麼重要的事。

~劉銳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01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