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2年1月21日

攬功勞

你們眾人和以色列百姓都當知道,站在你們面前的這人得痊癒是因你們所釘十字架、神叫祂從死裡復活的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。(徒4:10)

彼得和約翰在聖殿的美門醫治了一個生來瘸腿的人,當被質問:「用甚麼能力,奉誰的名做這事?」彼得不但不攬功勞,還藉機作見證,把榮耀歸給神。

當我們看到工作有果效時,反應如何?是不是在追捧當中,覺得自己了不起,忘了一切出於神,自己不過是一個器皿而已?甚至,開始斤斤計較,心中覺得,要不是我,工作哪有今天的成果?如果沒有我,這個事奉一定做不出來。是這樣嗎?

求主幫助我們,讓彼得的回答成為我們時常的提醒。我們今天之所以能服事神,是因為復活的主耶穌,祂的愛以及給予我們恩典、能力。我們只是神的器皿,讓祂的能力從我們身上流出。一切的成果,都歸榮耀給神。不足的地方,神會負責。這樣,自然不敢攬功。

~劉耀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01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