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2年1月2日

愛的事奉

有誰軟弱,我不軟弱呢?有誰跌倒,我不焦急呢?我若必須自誇,就誇那關乎我軟弱的事便了。(林後11:29-30)

保羅說他怎樣為主受苦,不是為了誇口。他其實說,他自己也有軟弱,不是超人,像我們一樣,受苦之時也要信靠基督,不然無法忍受。

同時,苦難的經歷證明他不是假使徒。他不是為利傳福音,不是靠傳道吃飯。假使徒、假先知最大的標誌是利字當頭,他們所謂「傳道」,是為謀生,甚至有人是為發財。至於羊群的死活,他們不管。保羅恰恰相反,他不以自己的性命為念,也不看為寶貴。他像親生父母,為了孩子的好處,情願犧牲自己。

不過,愛包含責備。保羅責備哥林多教會信徒,但他每一句責備的話,都出於愛心。即所謂愛之深,責之切。他因他們跌倒心焦。愛不是你好我好,大家好。神聖的愛包含勸勉、督責、糾正錯誤。使人悔改歸向神。同樣,我們對神的愛,不只是停留享受恩典,也要為主受苦。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01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