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12月26日

被壓者的呼求

耶和華啊,求祢起來……求祢舉手,不要忘記困苦人!(詩10:12)

世上常有惡人橫行霸道,欺壓弱小。被欺壓的人無力反抗,無人幫助,甚至連政府也幫不了忙。但他們仍有出路,就是向神禱告,倚靠神。

惡人的惡行,因神沒有立時出面阻擋,表面看起來十分順利,從心所欲,故此他們心驕氣傲,自高自大,不怕神。他們不把神放在眼內,不信神會審判。他們以為神永不干預、不追究,因此無惡不作。他們的口惡毒,時常壓迫人、陷害人、找機會向無力者下手,使人走投無路,苦不堪言。他們的行為卑鄙,令人切齒,不能奈他如何。親愛的弟兄姊妹,即使到此境況,你仍有出路。神就是你的出路!你可以呼求神,求神興起對付惡人!神看見惡人,祂看見他們的惡行,公義的神必定追究,也必為你伸冤。

神也看顧及幫助無靠與謙卑的人,就像神聽以色列人在埃及的禱告一樣。神救他們脫離災難。神看顧撒勒法的寡婦,讓她絕處逢生。神是憐憫弱小的神。

~劉銳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12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