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12月25日

為赦罪降世

因為神差祂的兒子降世,不是要定世人的罪(或譯:審判世人;下同),乃是要叫世人因祂得救。(約3:17)

聖經記載:「世人因自己的行為是惡的」,我們的「罪已經定了」(參18-19節)。為甚麼說世人的行為是惡的呢?就是不承認創造萬有之恩的神,不承認救贖之恩的主耶穌(參18節)。這種惡從何而來?大衛王早有很誠實的答案:「我是在罪孽裡生的。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,就有了罪。」(詩51:5)我們生下來就遠離神,本性上違背神,但活在罪中不覺得,不承認,反而把罪當成一種快樂。主耶穌來到人間,是真理之光臨到,照出我們的本性,如果我們願打開心門接受光,才會發現自己罪的本相。以前在黑暗中不會發現心裡的垃圾,只有光進來了才能發現。又如陰天看不到玻璃門窗上的各樣塵斑污漬,陽光透進來時,玻璃上的一切不潔就立時呈現眼前。所以,不是主來到我們中間時,我們才有了罪,而是主來幫我們發現罪,並願意塗抹我們的罪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122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