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12月23日

主裡的平安

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,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。在世上,你們有苦難;但你們可以放心,我已經勝了世界。(約16:33)

主耶穌所說的平安,不是沒有苦難,而是超越苦難——即使面對苦難,仍然心裡有平安。

這個平安,首先是因為主耶穌背負了世人的罪孽,捨命流血,為我們贖罪,免去神的刑罰。其次,主耶穌雖然面對苦難,心裡仍有平安,仍然告訴門徒,只要在祂裡面,他們也能享受平安。第三,主耶穌解釋,為甚麼祂的平安能超越苦難,使人在苦難之中仍因天上的盼望而得著平安,因為祂已經勝過世界。祂已經藉著死,敗壞了掌死權的魔鬼。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是祂的。我們倚靠主必不害怕,因為我們靠主,也可以勝過世界,也可勝過死亡,勝過世上一切的苦難。

這個平安,是在主裡面的,換句話說,從認識神而來的。我們若想超越苦難,過得勝生活,便須認識神,住在基督裡。

~龔明鵬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12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