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12月18日

勇敢與溫柔

有人以為我是憑著血氣行事,我也以為必須用勇敢待這等人;求你們不要叫我在你們那裡的時候,有這樣的勇敢。(林後10:2)

哥林多後書前九章的語氣雖然略帶責備,主調仍是安慰;但從第十章開始,保羅責備的語氣就較重。為甚麼有這樣的分別?因為哥林多教會,就像很多教會一樣,有不同的人,有些人順服真理,這些人悔改,就要安慰他們。至於不順從,甚至抵擋真理的人,教會領袖就須勇敢處理。

怎麼處理呢?保羅說:「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,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,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,將各樣的計謀,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,一概攻破了,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,使他都順服基督。並且我已經預備好了,等你們十分順服的時候,要責罰那一切不順服的人。」(4-6節)我總括一下,處理的方法是:1. 不要憑著血氣爭戰。2. 要講純正福音,讓福音的大能改變他們,使他們順服基督。3. 責備不順服福音的人,免得會眾受感染不服從真理。

~陳明斌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12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