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12月16日

好朋友

他們遠遠地舉目觀看,認不出他來,就放聲大哭。各人撕裂外袍,把塵土向天揚起來,落在自己的頭上。他們就同他七天七夜坐在地上,一個人也不向他說句話,因為他極其痛苦。(伯2:12-13)

約伯遭魔鬼猛烈攻擊,家產盡失,兒女慘死。他三個朋友卻不計路程遙遠,從自己安舒的地方來看他。一看見他的情況,就傷心無語,陪著他七天七夜。他們為何願花時間相陪?只因約伯是他們的朋友。主耶穌也是如此,祂降世進入到我們當中,聆聽痛苦人的心聲、感受人的無奈與絕望,甚至用祂自己的生命承擔了我們的絕望,好叫我們獲得曙光走向光明,有一個新的人生。

在疫情肆虐的日子,有多少人正處於痛苦絕望中,需要被關愛,我們能否主動關心陪伴,那怕是一通電話、一個問候,讓他們知道,我們就在身旁?求主幫助我們,不但欽佩約伯的好友,並經歷耶穌是我們的朋友,我們也去成為受苦人的好朋友。

~劉耀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12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