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12月14日

我信永生

往遭喪的家去,強如往宴樂的家去,因為死是眾人的結局,活人也必將這事放在心上。(傳7:2)

霍頓(Horton)說:「神學,就是學習死得安詳。」許多年前,侯頌三長老在武漢的追思禮拜令我印象深刻。侯長老知道自己離世歸主的日子近了,就安排好追思禮拜的流程:誰領會、誰講道、誰禱告。90多歲的老人,毛筆字已經寫不規整,但他親手寫好自己的挽聯: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,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,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(參提後4:7)。幾天後,侯長老安息主懷,追思禮拜完全按照他的安排,宣講了福音和盼望,這一切不是為了紀念他,而是為了參加追思的人們認識永生神。

侯長老的追思禮拜給我帶來極大的衝擊。後來我也常常思想自己的死,為見主面的那日做預備。在最後的時刻,我能靠著站立得住的,唯有基督耶穌的寶血。而臨終時最合適在心裡默默誦讀的,就是我的信仰告白——〈使徒信經〉。特別是最後一段,那時能給我帶來安慰:我信罪得赦免,我信身體復活,我信永生,阿們。

~馮海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12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