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12月13日

務要傳道

耶穌站在革尼撒勒湖邊,眾人擁擠他,要聽神的道。祂見有兩隻船灣在湖邊;打魚的人卻離開船洗網去了。有一隻船是西門的,耶穌就上去,請他把船撐開,稍微離岸,就坐下,從船上教訓眾人。(路5:1-3)

到美國20年,很少有人向我傳福音,甚至很多人覺得傳道是教會牧師、師母,在教會拿工資的人的工作。要聽道,那就禮拜天去教堂。不過,我們既然是耶穌的跟隨者、門徒,就要向耶穌學習,看祂怎麼傳道。耶穌利用任何的時間和環境傳講神的道:在湖邊,在麥田,在人家裡,在會堂。有兩隻船停著,其中一隻可以用,那就在船上講。

耶穌讓西門將船撐開,稍微離岸。既不讓人太擁擠,又可以讓眾人聽得清楚。同時為造就西門彼得的靈命埋下伏筆,讓他從打魚一事,認識耶穌是掌管天地的主。

今天,我們作主耶穌的門徒,可有跟從祂的腳蹤,隨時隨地向人分享福音,造就他們的靈命,好叫人知道神是統管天地萬有的主宰?

~文文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121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