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12月11日

化妝的祝福

有一個人來和他摔跤,直到黎明。那人見自己勝不過他,就將他的大腿窩摸了一把,雅各的大腿窩正在摔跤的時候就扭了。(創32:24-25)

雅各因為欺騙父親和兄長,離家逃命,投靠舅舅拉班。幾十年後重回老家。在回家路上,一個夜裡,他不知作夢,還是看到異象,神以人的形狀向他顯現,與他摔跤直到了天亮。神說,讓我走吧。雅各說,祢不給我祝福,我就不讓祢離開。神給他祝福,祝福後,雅各的腿就瘸了。這算是祝福嗎?大腿骨是人骨頭裡最強壯的,現在他瘸了,意思是他最強的地方被神對付了。從那時起,他不敢再倚靠自己。

我們也有一根強大的大腿骨,可能是你的聰明、所擁有的資源,或過去的人生經驗。因此你過於自信,以為不需要神,不需要禱告,結果神就讓我們受挫,失敗,叫我們不再倚靠自己會漏水的池子,因而回到神活水的江河。「靠著主,倚賴祂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。」(弗6:10)所以這瘸腿的事,就成了化妝的祝福。

求主幫助我們辨認在我們身上有甚麼化妝的祝福!

~林祥源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121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