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12月6日

信實的神

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,住在地上,以祂的信實為糧。(詩37:3)

古希臘哲學家赫拉克利特(Heraclitus)曾說過一句名言:「你不可能兩次踏入同一條河。」他的意思是人生如河,瞬息萬變,當你把腳第二次踏入河水中時,水已不是第一次踏入的水,河也不是之前的河。他說的有道理,萬物都在改變。然而對基督徒而言,就像一首詩歌裡唱的那樣:「萬事萬物都在改變,耶穌不改變。」

我們的神是信實的神,祂的慈愛存到永遠,祂的信實直到萬代。神的話告訴我們,哪怕生活在黑暗敗壞的世界,神的兒女仍當依靠神而行善;儘管住在變幻莫測的地上,我們卻能以神的信實為糧。人每天都需要吃飯,神的兒女也如此,每天都要以神的信實為糧,奔跑天路就不致喪膽,效法基督也不會喪志。世間萬物總在改變,周遭人群刻變時翻,然而神是不改變的神。

平克(Arthur Pink)說:「我們若把眼光超越這一片敗壞凋零的景象,而定睛在那從亙古到如今始終信實的神,這該是多麼令人振奮、多麼使人蒙福的事啊!」

~馮海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12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