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11月20日

神的慈悲

耶和華善待萬民,祂的慈悲覆庇祂一切所造的。(詩145:9)

美國的開國宣言說:「人人生而平等。」博愛思(Boice)牧師認為,只有「認識到每一個人都犯了罪,都需要神的憐憫」,才能產生「在神面前人人平等」的觀念。

誠然,每一個人都是罪人,萬民都是靠神的慈悲和憐憫活著。人若真正相信神的慈悲,就必在至高者面前謙卑下來,不再硬著頸項活在自我中心的光景中。神的兒女若真認識神的慈悲,也就不會看自己比別的罪人更強。

耶和華誠然善待萬民。神叫日頭照好人,也照歹人;降雨給義人,也給不義的人。我們每一天能活著,不致消滅,都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,是因祂的憐憫不致斷絕(參哀3:22)。整個人類史不是靠人的進取,而是靠神的慈悲託住,才得以延續下來。

不僅如此,在我們還與神為敵的時候,神就賜下祂的獨生愛子主耶穌基督,擔負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,叫我們一切信祂的人,不致滅亡,反得永生。整個人類史是一部救贖史,記錄神的慈悲如何在十字架上彰顯到頂峰。

~馮海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112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