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11月12日

魔鬼的工作

故此,你們要順服神。務要抵擋魔鬼,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。(雅4:7)

信徒靈命成長的道路上有三大仇敵,第一是世界,要霸佔我們的心,搶奪那本屬神的首位。第二是肉體,誘使我們受私慾控制,體貼情慾,不體貼聖靈。第三是魔鬼。魔鬼是悖逆神的天使,用牠的自由意志與神對抗,是眾善的仇敵。神要人得救,牠就千方百計阻擋人信主;神要我們活出基督,魔鬼就在我們裡面作工,引誘我們活出自己。神的意思要教會合一,榮耀神,撒但要信徒彼此對立,產生紛爭,破壞合一。神要我們不貪愛世界,牠就要我們貪愛世界;神叫我們不體貼肉體,牠就叫我們體貼肉體。總言之,魔鬼的工作就是與神對抗,抵擋神。神要亞當、夏娃相信祂,不吃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,魔鬼就在夏娃心中播下疑惑的種子,神愛世人,要萬人得救,不願一人沉淪,魔鬼就巴不得人人犯罪,自取滅亡。所以,我們一定要認識神的心意和工作,凡與神相反的,都是魔鬼的工作。

~林祥源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111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