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11月10日

不要靠近黑洞

故此,你們要順服神。務要抵擋魔鬼,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。(雅4:7)

雅各提醒我們要靠著主的恩典,順服神,抵擋魔鬼。但是抵擋魔鬼之前,多少時候基督徒會犯一個毛病,就是給魔鬼留了地步,讓牠有機會攻擊、試探我們。甚麼叫做給魔鬼留地步呢?就是你主動的去接近試探。約伯被稱為是敬畏神的人,就是因他遠離惡事,遠離試探。

宇宙中,有一個至今科學家都無法解釋的東西,叫做黑洞。所有的物質在它旁邊飛過,都會被黑洞吸進去。所以,若是你故意接近試探,就叫做給魔鬼留地步。

基督徒為甚麼會給魔鬼留地步呢?第一不明白神誡命個中的原理,以身試法,想看看到底是不是那麼嚴重。第二不相信神的吩咐是對我們好的,以致懷疑神的慈愛。第三不自知。有時候我們過分的自信,自以為是,自以為不會跌倒,不知道自己脆弱,就好像彼得一樣,眾人雖然跌倒,只有我不會跌倒,甚至為主耶穌死也願意。結果呢,他的自信就完全崩潰。求主幫助我們不要接近試探,讓我們遠離惡事,遠離試探。

~林祥源(作者是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11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