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11月7日

杏樹開花

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:「耶利米,你看見甚麼?」我說:「我看見一根杏樹枝。」耶和華對我說:「你看得不錯;因為我留意保守我的話,使得成就。」(耶1:11-12)

杏樹在聖經中意義重大,我在後院種了一棵杏樹。每年早春時節,杏花開了,潔白如雪,提醒我兩件事:1. 傳道書末尾,用「杏樹開花」比喻人年老髮白。白髮增多是神向個人發出的信號,提醒人要預備好歸回,面對審判主。2. 耶利米書開篇,神藉著一根杏樹枝,讓先知提醒世人,神必留意保守自己的話,使得成就。

杏樹是最早開花的樹,因此,杏樹的希伯來文有「警醒」的意思。神是警醒的神,鑒察一切,留意保守自己的一切話,使得成就。人也當警醒,活在神面前,因為當行完在世旅途,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一生向神交賬。

杏樹提醒我們,神的應許必然成就,祂託住萬有,鑒察一切,施行審判。杏樹還提醒我們,人都是渺小的受造物,沒有一個人重要、偉大到不會死去——死是眾人的結局,活人應當將死亡放在心上,學習如何在地上好好活,討神的喜悅。

~馮海(作者是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11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