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11月4日

倚靠神得安穩

懼怕人的,陷入網羅;惟有倚靠耶和華的,必得安穩。(箴29:25)

作者把兩種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刻畫在我們眼前:一種是懼怕人的,另一種是倚靠神的。這兩種生活方式也會帶出全然不一樣的結果:一個是陷入網羅,另一個是必得安穩。

聖經中記載了不少人,因為懼怕人而陷入網羅,好像進入迦南地的十個探子,他們害怕人,不倚靠神,結果報惡信(參民13:31-33),使以色列人喪膽,進不了迦南,很多人死於瘟疫,真是「陷入網羅」。掃羅帶兵與非利士人爭戰,因見巨人歌利亞,以色列人都害怕退後,大衛卻靠耶和華而立穩,勝過歌利亞。但以理倚靠耶和華,神為他封住獅子的口,使他毫髮無傷。人為他設網羅,竟成了神高舉他的場所。他因倚靠神得安穩。

弟兄姊妹,你是哪一種人?懼怕人,還是倚靠神?

~龔明鵬(作者是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11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