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10月27日

仍是主的

頭一個上來,說:「主啊,你的一錠銀子已經賺了十錠。」……第二個來,說:「主啊,你的一錠銀子已經賺了五錠。」……又有一個來說:「主啊,看哪,你的一錠銀子在這裡……。」(路19:16-20)

按我們的想法,神給我們的東西,無論生命、時間、天賦、兒女、學問、金錢、地位……,都是我們的,可隨我們意思支配運用。於是,絕大多數人用生命、健康、才智換金錢;有條件就吃喝玩樂,最後把錢留給兒孫。這比喻最觸動我的地方是,幾個僕人,連惡僕在內,都對主人說:「你的一錠銀子……。」他們都知道銀子是主人的,他們只是代管,也都願意物歸原主。連那惡僕也無意侵吞主人的銀子。倘若我們連這個道理也不明白,常覺得我的一切都是我的,不願意交還給主,我們的認知豈不是連惡僕也不如嗎?

有沒有想過,你的一切都是主的?你奉獻,無論多麼慷慨,仍只如大衛所說,是把從神而得的獻給祂(參代上29:14)。

~馮文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10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