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10月23日

何謂世俗

你們這些淫亂的人哪,豈不知與世俗為友就是與神為敵嗎?所以凡想要與世俗為友的,就是與神為敵了。(雅4:4)

雅各提醒我們不要與世俗為友,就是不要與世界做朋友。問題是我們活在世界,要用世界的東西,要去上學、上班,有很多世界的朋友,怎可能與世界一刀兩斷呢?

首先我們要知道,世界是神所創造的(參創1:10),是榮耀神的,「諸天述說神的榮耀;穹蒼傳揚祂的手段。」(詩19:1)雅各書甚至說,萬物是神賜給我們的。

那為甚麼雅各又說不要與世界做朋友呢?

甚麼是世界?所有叫我們的心遠離神的人事物,都是世界,都是世俗。也許,表面上我們看這些人事物好像沒有甚麼不好,都不是罪;但是,如果這些東西叫我們離開神,不遵行神的旨意,不過討神喜悅的生活,這些都是世界,都是我們要疏遠的。箴言第廿三章26節提醒我們:「我兒,要將你的心歸我;你的眼目也要喜悅我的道路。」凡叫我們離開神的人事物,都是與神為敵的。我們必須謹慎擇友!

~林祥源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10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