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10月17日

忘記神恩

耶和華如此說:「因你將我定要滅絕的人放去,你的命就必代替他的命,你的民也必代替他的民。」(王上20:42)

人遇難處,求神幫助,可等到事過境遷以後,卻將神忘記得一乾二淨。亞哈就是這樣的人。亞哈靈性敗壞,本當被神丟棄。但神顧念以色列百姓,當亞蘭王聚集大軍來攻,神主動介入,差使者告訴亞哈該派甚麼人去應戰。以色列軍兵只有七千,遠非32王聯軍的敵手。然而因為有神幫助,以色列人大獲全勝。神提醒亞哈不要驕傲,要積極備戰,因亞蘭王必捲土重來。因早有準備,加上神自己幫助,以色列人再次獲勝。可是此時,亞哈卻被勝利沖昏頭腦,聽信敵人甜言蜜語,放走了亞蘭王。先知為幫助亞哈醒悟,用苦肉計諫王,甚至賠了一條性命。可惜亞哈至終仍不悔改。

神常千方百計喚醒人的靈性。祂的僕人,甚至耶穌基督,都為罪人付出很大代價。可是罪人往往冥頑不靈。不是神不作工,也不是神沒有憐憫,人的滅亡,是因為自尋死路!

~劉銳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101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