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10月15日

把愛說出來

從天上有聲音說:「這是我的愛子,我所喜悅的。」(太3:17)

在新約中,耶穌受洗及登山變像時,父神不通過天使,而是直接向世人發聲,明說耶穌是祂喜悅的愛子。我借用這句話,指出我們這些在地上做父母的人,當向父神學習,要愛神賜給我們的孩子。不但要愛,不光只有行動,也需要在言語上表白。

我們這代在中國大陸生長的華人,同樣是在父母的愛裡長大。他們有很多愛的表現,但是卻很少聽到他們,特別是父親,用言語來表白對我們的愛。愛的表白、肯定和稱讚,對孩子的成長有著非常積極的意義,特別是對父子、父女關係來說,越多的肯定、誇獎和溫暖的話,孩子就會越朝著父母喜歡的方向努力。

~羅妮麗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10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