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10月12日

撫養兒子

我就對你們說:「不要驚恐,也不要怕他們。在你們前面行的耶和華—你們的神必為你們爭戰,正如祂在埃及和曠野,在你們眼前所行的一樣。你們在曠野所行的路上,也曾見耶和華—你們的神撫養你們,如同人撫養兒子一般,直等你們來到這地方。」(申1:29-31)

神撫養祂的百姓,如同人撫養兒子一般。神的兒女向來蒙神撫養,直到如今。然而,我們總是選擇性地遺忘神過去所施的恩慈;也選擇性地放大對潛在危機的想像,以致灰心喪膽。這就如窺探迦南地的探子們返回以色列營地,十個探子報惡信,描述前面有可怕的危險,強敵都是不可戰勝的巨人。以色列人完全相信這惡信,陷入絕望。

摩西激勵以色列人,不是承諾必不遇見爭戰,而是提醒他們回想:從前神如何在埃及和曠野為祂的百姓爭戰,也必在前面為他們爭戰;過去神一路撫養他們,「如同人撫養兒子一般」。

我們不要放大想像中的難處,而要數算過去的恩典,定睛信實慈愛的神。我們誠然是祂的兒女,祂撫養我們如同人撫養兒子,直到如今!

~馮海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101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