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10月9日

把自己獻給主

弟兄們,我把神賜給馬其頓眾教會的恩告訴你們。(林後8:1)

我常為那些守禮拜時不傳奉獻袋的教會感謝神。不單因為他們免去信徒勉為其難奉獻的尷尬場面,更因為避免羞辱神。多少時候,我看到人們見奉獻袋傳到,才慌慌忙忙從衣袋或皮包裡拿幾塊錢來隨意「奉獻」。這樣勉強草率地「奉獻」,神豈能悅納?

保羅不單用馬其頓教會的榜樣來鼓勵哥林多信徒,他更指出,捐助是神的恩典。馬其頓教會難得之處,是他們在極窮之間,還作格外的捐助。他們的「米缸見底」了,還格外捐獻。他們不是看自己有甚麼,而是看到耶路撒冷的信徒沒有甚麼。他們在窮乏,在艱苦中,想到耶路撒冷的信徒遭遇饑荒。他們為何能如此有愛心呢?保羅說,因為他們「先把自己獻給主」(5節)。

是的,當我們把自己先獻給主,主就在我們身上工作,讓我們有超出自己的愛心。

~陳明斌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10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