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10月4日

祂是和平之君

祂名稱為「奇妙策士、全能的神、永在的父、和平的君」。(賽9:6b)

歷史上有許多人騎著戰馬,開著戰車進入耶路撒冷,耶穌卻是騎著驢駒,謙謙和和地進去。因為祂來是為和平,不是為戰爭;是為生命,不是為死亡。作為「和平的君」,耶穌得不到當時以色列民的理解。耶穌降生時,以色列已亡國多年,耶穌既然能顯各樣神蹟,讓死人復活,為甚麼不接受人們擁戴為王、領導猶太人推翻羅馬帝國的統治?因為神的計劃不是這樣。作為和平之君,主耶穌要為人贖罪,使人與神重新和好,賜人愛心,使人能彼此相愛。保羅說:「既然藉著祂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,便藉著祂叫萬有—無論是地上的、天上的—都與自己和好了。」(西1:20)當耶穌再來,祂要審判撒但和所有不信的人,成就終極的和平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10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