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10月1日

祂是策士

祂名稱為「奇妙策士、全能的神、永在的父、和平的君」。(賽9:6b)

聖經反覆提醒我們不要在神面前驕傲,我們誰也不是祂的策士。以賽亞說:「誰曾測度耶和華的心,或作祂的謀士指教祂呢?」(賽40:13)約伯說:「神行事有高大的能力;教訓人的有誰像祂呢?誰派定祂的道路?」(伯36:22-23)使徒保羅說:「深哉,神豐富的智慧和知識!祂的判斷何其難測!祂的蹤跡何其難尋!誰知道主的心?誰作過祂的謀士呢?」(羅11:33-34)我們不光不能作神的策士,而且神的策劃、旨意和奧秘,我們有限的大腦根本無法明白,只能憑信心來接受。我們無法搞懂祂造的世界包括人體的奧秘,科學到現在也只是懂得一點點。我們無法搞懂童女怎麼懷孕,無法搞懂死人怎麼能復活。特別是「因為十字架的道理,在那滅亡的人為愚拙;在我們得救的人,卻為神的大能。」(林前1:18)「世人憑自己的智慧,既不認識神,神就樂意用人所當作愚拙的道理拯救那些信的人;這就是神的智慧了。」(林前1:21)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10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