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8月28日

錯置的盼望

我們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,就算比眾人更可憐。(林前15:19)

基督徒最大的困惑不是災難,不是看見不公不義的事,是禱告不蒙應允。如果一禱告甚麼事都解決,那就無所謂發生甚麼事了。因萬事逢凶化吉,我們還可以向人作見證神怎樣扭轉乾坤呢!可是禱告不蒙應允呢?我們還有信心為主作見證嗎?再說,別人憑甚麼信我們的神?

說白了,我們其實和世人一樣,把希望錯置在今生,以致內心有很多無法痊癒的傷痛,對人生有許多無法撫平的失望和不平。

有永生盼望的人不是這樣,他雖然受苦,但會想到「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。」(羅8:18)他永遠懷抱著希望。縱然身體衰敗,他仍不害怕,因知道「這至暫至輕的苦楚,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、永遠的榮耀。」(參林後4:16-17)是的,他更樂觀,活得更有力量。因為他把盼望定在不變的永恆,不是錯置在瞬間風雲驟變的今世。

~馮文莊(作者是本刊靈修版主編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82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