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8月25日

沙發時間

你們各人都當愛妻子,如同愛自己一樣。妻子也當敬重她的丈夫。(弗5:33)

看到一篇文章中建議夫妻之間要有一個「沙發時間」,很有感觸,並與先生試著效仿。我們把每天放鬆休息和一起分享的時間盡量留在孩子放學時,我們坐在沙發上談話或者讀書。一開始,兒女有些好奇,不時地走過來看看,然後就開心地走開了。「沙發時間」不僅能營造夫妻的親密關係,而且可以幫助孩子產生心理上的一種安全感。孩子從兩三歲開始,心中就有個「雷達偵測器」,可以敏感地偵測到父母之間的關係。孩子需要知道和確認爸爸媽媽真的彼此相愛,就會產生一種安全輕鬆的心理反應。如果孩子常常對父母的關係感到懷疑,會影響他們的情緒,甚至以為父母的不和與自己有關。沙發本身並沒有甚麼魔力,但父母之間的愛能使坐沙發的時間營造家庭的一些和諧。神將兒女產業賜給父母,父母相愛是兒女家教的重要方式之一。

~羅妮麗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82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