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8月23日

生命冊

我勸友阿蝶和循都基,要在主裡同心。我也求你這真實同負一軛的,幫助這兩個女人,因為她們在福音上曾與我一同勞苦;還有革利免,並其餘和我一同做工的,他們的名字都在生命冊上。(腓4:2-3)

神兒女今生在主裡同心、同勞、同工,將來在永世裡同榮,再沒有比這更美好、更寶貴的人際關係。在主裡彼此相愛,絕不是基於性格個性、政治立場等的屬地認同,而是屬天的聖潔關係;既是我們從主所受的命令,也是從主所蒙的恩福。然而,當我們的目光稍稍離開神的國,轉而定睛世界的時候,神的家就因世俗觀念的衝擊而產生分歧和裂痕。

我們在地上是寄居的客旅,單單屬於神的國。雖然在旅居之地盡己所能祝福他人,然而我們的國籍終究是天上的國民,「名字都在生命冊上」,天國才是我們的母國和家園。地上的國互相敵對,天上的國民卻不受地上政治的干擾和限制。無論世事如何風雲變幻,凡在主耶穌基督裡的人,仍當彼此相愛,同心、同勞、同工,因為「名字都在生命冊上」。

~馮海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8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