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8月21日

神賜福貴尊榮

耶和華就二次向所羅門顯現……你若……遵行我一切所吩咐你的,謹守我的律例典章,我就必堅固你的國位……若……轉去不跟從我……我就必……剪除。(王上9:2-7)

聖殿落成,神悅納所羅門的心意,於是向他顯現,可卻同時提出忠告:如果所羅門和他子孫都遵守神的律例典章,神就永遠保守這殿,否則神會離棄這殿。

神明白人的性情易變,今天可以愛神,為神作出最大的貢獻,但明天可能就會離神而去。寶貴的是,神知道人性的軟弱,卻仍舊愛我們,沒有放棄我們,而且在我們還沒跌倒之前,就警告我們,提醒我們,叫我們留意,以免自取滅亡。

所羅門用20年工夫建造了聖殿和王宮之外,更修建了好些城鎮。他又建造船隊,到各處收購貨物和寶物,使國家的貿易活躍,經濟蓬勃。

所羅門早期樣樣興旺順利,是因他對神有心,時常到聖殿敬拜獻祭,神也一再向他顯現。與神關係好,敬畏神,是所羅門蒙福,也是我們蒙神喜悅的因素。

~劉銳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8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