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8月17日

改名換姓

太監長給他們起名:稱但以理為伯提沙撒,稱哈拿尼雅為沙得拉,稱米沙利為米煞,稱亞撒利雅為亞伯尼歌。(但1:7)

姓名對每個人都是重要的,是身份認同的象徵。基本上人從父母那裡得了姓名,便不更改,一用就是一輩子。聖經中有但以理和他的三個朋友成為俘虜後,被迫改名。他們的新名字與耶和華神無關,甚至與外邦神有關。不敬畏耶和華神的權貴改變了他們的名字,企圖讓他們忘記自己神子民的身份,從此敬拜外邦假神,安分做新國家的奴隸,被新的文化麻木。然而但以理和他三個朋友敬畏耶和華神,情願為信仰受苦犧牲。仇敵可以改變我們外面的一切,卻奪不去我們內在的生命。我們如同雅各改名為以色列,無論怎樣的環境,都只能讓我們的信心更加堅定。因為我們深知唯有神永不改變。有一天,我們在天堂裡,將有神的同在與美麗的新名字。

~文文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81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