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8月11日

淬煉後的價值

因此,你們是大有喜樂;但如今,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,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,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,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、榮耀、尊貴。(彼前1:6-7)

彼得勸勉我們面對患難試煉時,不要恐懼難過,反要覺得喜樂,因為無論環境帶來何種衝擊,都是神對我們信心的考驗。

信心並不使人免於災難,而是面對患難之時,仍舊堅信主的同在,仍舊持守從主而來的盼望,並靠主的力量面對。以致走過苦難的旅程後,生命得以成長。

金子不像草木,不會在山火中化為飛灰,但是金子也會毀壞。我們經過試驗的信心比金子更寶貴,因為將來見主面時,會被主稱讚,得著榮耀、尊貴。

求主幫助我們面對試煉時,用祂的話語托住我們,堅固我們,與我們同在,使我們在患難中仍然喜樂!因為這是我們經歷淬煉、邁向完全的旅程。

~劉耀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81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