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8月7日

變成新的了

若有人在基督裡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(林後5:17)

哥林多信徒受假師傅影響,以世俗眼光判斷保羅,批評他其貌不揚、言語粗俗。保羅以自己的失敗為例,勸勉信徒切勿重蹈他的覆轍以貌取人。過去他曾經憑外貌認基督,不信祂是彌賽亞,以致犯下大錯,捉拿基督徒,殺害他們。現在他知道:「若有人在基督裡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過去他是兇手,現在是福音使者。

教會歷史中充滿著類似保羅的人:奧古斯丁以前生活放蕩淫亂,在基督裡卻成為受人敬重的主教和為歷代所敬仰的卓越神學家;約翰•牛頓原是酒徒,又販賣奴隸,在基督裡卻成為牧者,寫出感動千萬人的聖詩《奇異恩典》。哥林多信徒中,也有很多人以前生活不堪(參林前6:9-11),後蒙神拯救。今日神的教會也是這樣。我們千萬不要因為某些信徒過去的背景而輕視他們。因為基督耶穌十架的救贖足以叫人脫胎換骨,成為完全新造的人!

~陳明斌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8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