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8月3日

作主門徒

耶穌……上了山,既已坐下,門徒到祂跟前來,祂就開口教訓他們。(太5:1-2)

「門徒」在聖經中用了84次。足見作主門徒是信主之後極其重要的事。門徒何意?一是跟隨者,二是受教者。主耶穌是帶領者、訓練者,我們是跟隨者。馬太福音第四章18到22節,共有三個「跟從」,第一個是耶穌說的,原文是兩個字:第一個字是「來吧」;第二個字譯作「後邊」、「背後」,有跟在我背後的意思。其餘二個是門徒說的,有晚輩跟從長輩的意味。主是長輩,我們是晚輩。我們信主之後是要跟隨主耶穌的腳蹤。無論何事,在做之先,先問主的意思。如果耶穌不做,我們也不做。跟隨者不會有自己的路,無論祂何往,我們都跟隨;無論祂如何思想,我們皆如此思想,這樣的人才配稱為門徒。

門徒也是受教者,不但受教,還要遵守。門徒要常讀經,主的吩咐都在聖經裡,如果不讀,從哪裡受教?主說「凡我所吩咐的」,不容挑這揀那,要全部遵行。所以,一個門徒要常讀聖經,從創世記讀到啟示錄,否則不是門徒,而是糊塗。因為門徒有跟隨與受教的意義。

~姜武城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8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