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8月2日

為神代言

他說:「我是希伯來人。我敬畏耶和華—那創造滄海旱地之天上的神。」(拿1:9)

約拿一邊宣稱自己敬畏神,一邊逃避神的命令,不肯傳福音給尼尼微人。約拿身為先知卻拒絕為神代言,是因他更是一個民族沙文主義者。列王紀下第十四章記載了以色列王正是聽從約拿的話,從敵國收回以色列邊界之地。約拿的政治立場大過信仰立場,看重以色列國過於神的國,持定希伯來人身份過於先知職分,所以他背離神的旨意,不肯傳福音拯救敵國人民。

所有先知都是帶有個人立場和偏見的罪人,只有一位先知全然捨己,絕對順服神,甘願拯救仇敵,那就是主耶穌基督。神曾應許摩西:「我必在他們弟兄中間給他們興起一位先知,像你。我要將當說的話傳給祂;祂要將我一切所吩咐的都傳給他們。」(申18:18)主耶穌就是那位先知,祂「存心順服,以至於死,且死在十字架上。」(腓2:8b)主耶穌所要復興的,不是地上的某國,而是神的國。今天為神代言的傳道人,也當效法主,勝過一己之私,尋求神的國!

~馮海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8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