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8月1日

耶穌真道

因為我曾定了主意,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,只知道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。(林前2:2)

全本聖經啟示的中心,就是主耶穌基督。主耶穌是道的本體,成了肉身來到世界,擔負世人的罪死在十字架上,成就了救恩。新約聖經講論主耶穌,舊約聖經講論的仍是主耶穌。聖經記載的一切人、事、教導,都指向主耶穌和祂所成就的救恩。

如果讀聖經只讀到偉人、神蹟和道理,卻沒有讀出主耶穌十字架的救恩,那就沒有讀明白。如果傳道人所傳講的有心理建設、政治局勢、財務管理,卻無關主耶穌並祂釘十字架的救恩,哪怕講得再精彩,也並不是在講道,而只是做「演講」。

道就是主耶穌基督。讀經、講道、聽道、行道,基督徒生命中圍繞真道所展開的實踐,都當以主耶穌並祂十字架為根基和中心。蒙神記念的美好善行,都是出於蒙了基督十字架救恩,由此對神產生感恩、敬畏的聖潔回應,是以耶穌真道為根基和出發點;從這個源頭發出的敬虔生活,會樂於將榮耀都歸於神。基督徒的喜樂滿足,就在於此。

~馮海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8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