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7月23日

聖殿的華美

所羅門王為耶和華……建殿是用山中鑿成的石頭……殿裡面用香柏木板貼牆……全殿都貼上金子……內殿前的壇,也都用金包裹……內殿、外殿周圍的牆上都刻著基路伯、棕樹,和初開的花……他建殿的工夫共有七年。(王上6:2-38)

聖所是聖殿工程最重要的部分,因為這是約櫃所在,象徵神同在的地方。聖所的主要材料是石頭,堅固耐用。石頭在山上依尺寸鑿好,然後運到蓋建聖殿地點。聖所裡面的牆壁全用香柏木鋪貼,使石頭不露出來。所以進到聖所時,人看見的都是香柏木板。香柏木帶來黎巴嫩的清香,使人在聖所裡有安舒的感覺。聖所裡面的東西都用金包裹或貼上,讓人看到金碧輝煌,燦爛無比,感到極其高貴華麗。聖殿裡還有許多雕飾,如天使、棕樹和初開的花,增添殿的華美。

所羅門用了七年,動用無數人力、金錢建築聖殿。因為一切都是為主,所以是值得的,是蒙神記念的。我們呢?我們對神有沒有這種奉獻心志?抑或把最好的留給自己?

~劉銳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7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