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7月18日

受苦的益處

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,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。因為我們這活著的人是常為耶穌被交於死地,使耶穌的生在我們這必死的身上顯明出來。這樣看來,死是在我們身上發動,生卻在你們身上發動。(林後4:10-12)

哥林多後書的重點信息之一是:苦難有益。保羅說:1. 我們固然在日常生活中應當彰顯基督,但是在身處逆境時,更能顯出我們是跟從基督的人。2. 保羅說他所受的苦,好像「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」。這個死自然也包括他老我的死,所以一個死的生命,更能彰顯耶穌基督,而且還帶來使哥林多信徒的生,使他們信主得救,信心得以堅固。

德國一著名牧者論到基督徒的苦難:「我們人生的船需要壓艙物……船不能沒有壓艙物,我們的生命同樣不能沒有傷痕和淚流的日子。受苦是基督徒最高的順服。我稱誰有福呢?不是那些行善的人,而是那些受過苦難的。受苦是作耶穌門徒的偉大善行。」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7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