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7月15日

純潔的智慧

惟獨從上頭來的智慧,先是清潔,後是和平,溫良柔順,滿有憐憫,多結善果,沒有偏見,沒有假冒。(雅3:17)

從上頭神來的智慧有幾個特徵,其中一個是清潔的,沒有雜念。當我們遇見難處,禱告求神賜智慧時,得了一個意念,不知這個意念是不是來自神?你可以看看,這個智慧是否清潔,有沒有虛假、欺騙的成分。

我們自省,聖靈會幫助我們。聖靈是我們的老師、輔導員,祂會提醒我們,好像詩篇第一三九篇23到24節所說的:「神啊,求祢鑒察我,知道我的心思,試煉我,知道我的意念,看在我裡面有甚麼惡行沒有,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。」那麼神的靈會幫助你明白,這智慧是不是來自神。

第二個測試是神的話。神的話好像利劍,把我們的心思意念剖開,看有無不討神喜悅的地方。第三個測試是神的百姓。有時好像聽不見聖靈的聲音,讀經也沒得著,神會差派祂的百姓來告訴你這個決定或想法是否正確,是否來自神。

~林祥源(作者是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7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