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7月9日

不要幸災樂禍

因推羅向耶路撒冷說:「阿哈,那作眾民之門的已經破壞,向我開放;她既變為荒場,我必豐盛。」所以,主耶和華如此說:推羅啊,我必與你為敵,使許多國民上來攻擊你,如同海使波浪湧上來一樣。(結26:2-3)

對於神的審判,很多基督徒好像一點不在意。反正事不關己,受審判的不是我,我已蒙恩得救。對罪人的滅亡全不在意,甚至幸災樂禍,其實反映了我們的虧欠:對人毫無憐憫的心,不像我們的天父愛世人。

以色列人因褻瀆神而招神降罰,推羅幸災樂禍,結果被神責罰。不要以為那只是推羅的罪,與我們無關。我們應該反省,是否我們不像天父,反像推羅,對罪人的受審判無動於衷,甚或幸災樂禍呢?

不要只為自己和自己的家人禱告,我們需要求神賜我們更寬大的愛,關懷失喪者的靈魂,迫切向他們傳福音,惟願他們因信基督而不致滅亡,反得永生!

~吳榮順(作者是大學老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7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