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7月6日

讓神指引人生路

耶和華說: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;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。天怎樣高過地,照樣,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;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。(賽55:8-9)

人人都有意念,這是因為人被造時,神將自己的形像賦予我們,使我們成了有靈的活人。但人的意念,在犯罪後,被自私、驕傲等愚昧罪性所滲透。人的意念,除了有罪,也是有限,既看不到全局,也看不到將來。人在意念引導下所走的路,不是岔路,就是死胡同。賦予人意念的神,祂名叫耶和華,是自有永有;在萬有之上,能垂看一切,透視永遠,無所不知。聖經反覆勸告我們,人的意念無法與神的意念同日而語。神總是願意用祂的意念來計劃帶領我們,神的意念不光完美,也帶著大能。關鍵要看我們有沒有一顆謙卑的心,降服在祂的旨意中,藉著神的話語、聖靈的引導,不斷克服老我的自利自義自滿。如此,即使祂關上了我們一些生活中的大門,讓我們面對一時的難處,待回頭看,都有祂對我們最好的美意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7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