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7月3日

看重神的律法

那日的四分之一站在自己的地方念耶和華—他們神的律法書,又四分之一認罪,敬拜耶和華—他們的神。(尼9:3)

被擄歸回的以色列人,在神的恩典和應許下,終於修復好耶路撒冷破損的城牆。第七章4節提到:「城是廣大,其中的民卻稀少,房屋還沒有建造。」在這樣慘淡的光景,省長尼希米卻沒有叫百姓馬上去建造房屋。第九章1節記載:「這月二十四日,以色列人聚集禁食,身穿麻衣,頭蒙灰塵。」那日,四分之一百姓站在自己的地方宣讀神的律法書,接著百姓認罪,敬拜神。

他們認罪,是因為讀了神的話語。透過神話語的光照,人才看見自己的過錯。認罪後,敬拜才變得真實和有意義。許久不讀聖經的人,會失去對罪的敏銳性,靈性光景趨於黑暗,離神越來越遠。求神幫助我們看重祂的話語,天天花時間與祂同行。

~黃天賜(作者是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7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