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6月28日

工作與敬虔

我們靠主耶穌基督吩咐、勸戒這樣的人,要安靜做工,吃自己的飯。(帖後3:12)

教父區利羅(Cyril of Alexandria)也很看重工作。他批評那些游手好閒、無所事事、到處串門的人。這與聖經的教導一致。保羅說:「我們聽說,在你們中間有人不按規矩而行,甚麼工都不做,反倒專管閒事。」(11節)保羅以身作則,一面傳福音,教導信徒,自己還親手做工,免得累著教會。

當然,每天用很多時間禱告,讀聖經,那是好事。但是,不要忘記工作。工作仍是必須的。人應該養活自己,「吃自己的飯」。不要老佔便宜。如非必要,不要長期受人接濟幫助,免得自己成為社會和教會的負荷,分薄了真正有需要的人的資源。

要是我們自己做工,將有餘的分給別人,幫助有需要的人,我們就可以多行善事,榮神益人。

~陳明斌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62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