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6月27日

工作的神聖

我們在你們那裡的時候,曾吩咐你們說,若有人不肯做工,就不可吃飯。(帖後3:10)

中世紀的貴族不用工作,做工的都是窮人。當時社會普遍有一個觀念,不做工的比做工優越。中世紀的教會也有類似看法,覺得工作是屬世的事,不神聖;最好是不食人間煙火地過修士退隱式的生活,方為虔誠。

這種觀念不合聖經真理。Paul Marshall在Calling, Work and Rest一書中指出,改革派對隱士式的修道生活都持否定態度。他們認為神看重工作。亞當在伊甸園裡也有工作,要修理看守,治理這地。

工作不代表屬世,不工作不代表屬靈。馬丁•路德說,神給每人一個特定崗位,基督徒就要在自己的崗位上活出聖經真理,照著聖經的話去行,善待鄰舍,愛人如己。在工作中為神作見證。只要是按神的教訓行,存敬畏和信心而做,工作就有屬靈價值。加爾文更看重工作,認為工作是有價值的,因為我們的神是不斷工作的神。

~陳明斌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6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