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6月11日

基督徒不欺世盜名

王的太監中有兩個守門的,辟探和提列,惱恨亞哈隨魯王,想要下手害他。末底改知道了,就告訴王后以斯帖。以斯帖奉末底改的名,報告於王。(斯2:21-22)

王的嬪妃無數,王后的寶座卻只有一個。如有一絲一毫可以討好王的機會,嬪妃們都不想錯過。以斯帖卻不是這樣,她向王報告了太監密謀的事,將舉報的功勞歸於末底改。以斯帖能贏得王的寵愛,固然是神的帶領,但和她本身誠實謙卑的品格密不可分。

在末世,罔顧別人努力,通過手段讓自己功成名就的大有人在。在教會裡,一不小心,我們也會將功勞歸給自己。孰不知也許一時可以得到人的誇獎,在神面前不但毫無獎賞,甚至給魔鬼留了地步。

權力地位本身不是壞事,以斯帖如果不是王后,恐怕也無法拯救全民族的百姓;但權位若不是從神而來,憑自己不擇手段,升得越高,跌得越慘。不要忘記,我們的神是公義的。

~文文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61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