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6月3日

遠離試探

不叫我們遇見試探;救我們脫離凶惡。(太6:13)

試探總是與罪聯繫在一起,大多數人都因面對太多試探,以致常會犯罪。罪又總是與幕後乘隙而入的魔鬼聯繫在一起。誰能抵擋魔鬼?求神使我們不必去迎戰那些不必要的試探。

神所造的亞當和夏娃,按理說比我們更有力量勝過試探,因為被造之初,他們在神眼裡甚好,他們也一無所缺,又常與神直接照面。但他們仍無法勝過試探而落入致命的失敗。魔鬼不僅利用人的缺乏,也會利用人自鳴得意的成就感,甚至以一句看似友善的話,就能粉碎我們。所以要遠離一切邪惡,用中國孫子兵法的一計:「三十六計,走為上策。」

當然,不吸毒不等於不可以了解毒品的禍害,不信異端不是說不知道他們的歪理。所以遠離試探不是消極逃避,還需要我們在讀經、禱告、團契中不斷增強屬靈識別力、免疫力和抵抗力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6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