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5月29日

長痛下的哀鳴

耶和華啊,求祢不要在怒中責備我,也不要在烈怒中懲罰我!耶和華啊,求祢可憐我,因為我軟弱。耶和華啊,求祢醫治我,因為我的骨頭發戰。我心也大大地驚惶。耶和華啊,祢要到幾時才救我呢?耶和華啊,求祢……因祢的慈愛拯救我。(詩6:1-4)

這是大衛在痛苦中向神的哀求。

1. 他覺得神在責罰他,他受苦時,神好像在袖手旁觀。大衛的感受,豈不也是我們在受苦時的感受?有時,在沒完沒了的痛苦中,我們會自責,覺得神在懲罰我們。

2. 大衛知道自己軟弱和驚惶,所以求神醫治。痛苦中,無論我們的感受如何,即使覺得被神降罰,也不要害怕,仍要抓住神,求告神憐憫醫治,不言放棄。

3. 大衛相信神的慈愛,必不捨棄他,必轉回搭救他。我們也要有這堅定的信心。不要讓痛苦奪去我們的信心。「我幾次流離,祢都記數;求祢把我眼淚裝在祢的皮袋裡。這不都記在祢冊子上嗎?」(56:8)任何時間都不要絕望。要記得,神的慈愛是永遠常存的。

~劉銳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52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