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5月21日

三人皆為我師

波阿斯娶了路得為妻……耶和華使她懷孕生了一個兒子。婦人們對拿俄米說:「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……願這孩子在以色列中得名聲。」(得4:13-14)

在最艱困、看不見希望的時代裡,最能試煉一個人是否對神的信仰堅貞不移,不疑惑的,拿俄米和路得正是這樣的人。當一個人家道豐富,華廈錦衣,也最能試煉他能否謙卑順服神,謹守律法,用慈愛憐憫去恩待人,伯利恆的財主波阿斯正是這樣的人。

路得記共有四章,開始是避荒、死亡、哀傷,結局是返鄉、新生、歡樂。全文85節,提到神的名有20次之多,另有兩次提到恰巧,兩次提到正是、正從,可見神的手引領他們。

當神在進行計劃時,祂會揀選人來配合:拿俄米的智慧和敬虔、路得的勇敢和賢淑、波阿斯的仁慈和擔當,共同完成了神的計劃:彌賽亞由大衛的家而出。

美哉,勇哉,田園之美,信心之美,拿俄米、路得、波阿斯三人皆為我師。

~溪泉(作者是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5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