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5月18日

全備的屬天智慧

惟獨從上頭來的智慧,先是清潔,後是和平,溫良柔順,滿有憐憫,多結善果,沒有偏見,沒有假冒。並且使人和平的,是用和平所栽種的義果。(雅3:17-18)

屬天智慧的其中一個特色,是「似非而是」。即乍聽之下,覺得不對,不能理解,甚至不同意。不過,我告訴你,這才是真理。

相反,人的智慧初聽起來覺得很有道理,其實是歪理。不過這歪理多講幾次,我們就糊塗了,以為是真理。譬如很多人說:人死如燈滅,死了就一了百了,所以要及時行樂,盡情享受人生。人以為這是智慧。其實這些人只想到自己,只想到物質世界與今生今世,沒有想到有永生,沒有想到靈魂,沒有想到有上帝。這是很大的疏忽!

其實,聖經上也提到,你可以去看、去玩,做你喜歡做的事,不過你要知道,為這一切的事,神要審問你。有一天,我們都要向神交賬(參傳11:9)。我們不要單關心看得見的事,也要關心看不見的事情。因為看不見的事情是永恆的,看得見的事情是暫時的。

~林祥源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5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