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5月16日

先察看自己

為甚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,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樑木呢?你自己眼中有樑木,怎能對你弟兄說:「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」呢?你這假冒為善的人!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樑木,然後才能看得清楚,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。(太7:3-5)

我們論斷人時,總覺得很了解他。可不是嗎?他眼裡的一根刺,我都看得一清二楚。也許沒錯,那人確是有這個那個毛病。不過,這只是片面事實。因為若只盯著別人眼裡的一根刺,我們就看不見他的優點,當然更看不到自己的毛病。於是我們自義,高高地坐在審判者的位上,隨意判斷蒼生。

主耶穌指出,我們其實自己眼中有樑木,只沒看見而已。換句話說,就是我們沒有自知之明。可能我們的缺點比那個我們批評的人更多、更惹人討厭,我們不知道而已。

怎樣糾正呢?主耶穌說:「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樑木,然後才能看得清楚,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。」我們須先自省,求神光照,求神赦免。

不要老盯著別人的毛病,常常自省,求神赦罪,這樣更合神的心意。

~瓦器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5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