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1年5月14日

有福的人

不從惡人的計謀,不站罪人的道路,不坐褻慢人的座位,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,晝夜思想,這人便為有福!(詩1:1-2)

神喜悅人賜福給人,詩篇第一篇提到以下兩個蒙福的途徑:

1. 遠離惡人惡事:

a. 不從惡人的計謀:行惡的人詭計多端,常用甜言蜜語誘人犯罪。我們要小心這樣的人。

b. 不站罪人的道路:不要把注意力放在惡人身上,更不要羨慕他們在世人眼裡的成功。否則很容易受誘惑,掉進他們的陷阱。

c. 不坐褻慢人的座位:不要與他們為伍,否則很容易與他們同流合污,成為惡人。

2. 愛慕神的話,晝夜思想:神的話是我們腳前的燈,是我們路上的光。腦子裡若常充滿神的話語,凡事就有指引,知道怎樣做人處世、怎樣蒙神喜悅賜福。

~劉銳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學院院長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105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1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